Evelyn研

再吹一波我眼中的GGAD

陈皮梅:

越想越觉得,他们的相爱与决裂,到最后的决斗,带着超乎寻常的美感。他们的感情和信仰是紧密相连的,他们从最开始就误解了彼此,这种错误结出的却是甜美的爱情果实。


我格外喜欢有信仰的人,也十分喜爱看信仰对立所造成的冲突。因为这是人类心灵的冲突,这个星球上只有人会这么干,为了虚无缥缈的信仰而活着,以此做为行动的标准,乃至要对抗怀着不同信念的人。


而后来持续了不知道多久(我倾向于从未结束过)的求而不得,其实从一开始就是注定了的。阿不思注定成为伟大的白巫师,盖勒特在黑魔法的路上越走越远。这样彻头彻尾的悲剧真是令我欲罢不能。


我热爱这样的悲剧,主要原因其实就是,他们的信念持续了多久,那爱情就折磨了他们多久,而这种折磨没有让他们中任何一个人放弃信仰,也没有让任何一个人放弃爱情。我认为在爱情甜美的时候享受它,迷恋它是常事,而愿意为此遭受巨大的折磨,才是珍贵而令人感动的。信仰其实也一样。

评论

热度(31)